close
第一次面試真的很緊張…很怕被問什麼都答不出…
要去的前一次老師還千交代萬交代不要緊張…
老師提醒要看一下公司是做什麼的…
了解iso14001、OSHSAS18001及新的TOSHMS…
最重要不要遲到…
呼…我七早八早的出門…
有人還跟我拍胸捕保證他知道路…
結果讓我差一點遲到…
我這輩子最討厭別人說我遲到…
因為感覺就是不負責任…

一進去先填寫一張員工資料表…
呵…還要寫專長…嗜好…
我寫了專長統計、環境採樣…
嗜好電影(還想說要寫打毛線嗎?呵)
好像寫了快十分鐘吧!
後來也等了快五分鐘吧!
就進來一位帥氣的男性主管…
他坐下來就說我是環安的副理…
當場呆住心想…怎麼一來就是副理…

第一個問題你覺得你的個性是外向還是內向?壓力大會做什麼?
我呆呆的說內向吧!不過熟了就很外向,壓力大就想了一下…
帥氣主管就說做工安真的壓力很大…所以要想辦法排除…
帥氣主管就說你的嗜好是看電影那應該是看電影了…

第二個問題你覺得做工安最大的困難在那?
我說:應該是在推政策很難讓別的部門勞工去認同,很願意配合
帥氣主管說:嗯,沒錯,所以溝通很重要

再來他就介紹公司主要的工作什麼,上下班時間,不用打卡也,星期五提早半小時下班,
(看看履歷...)
第三個問題你的採樣是做些什麼?
我:會去公司現場採樣,去過友達、茂德及漢翔,作噪音測量、揮發性有機物及極低頻磁場,
進行完環境採樣,再回去分析統計,估算風險
帥氣主管:不錯也大廠

第四個問題你的噪音採樣是用什麼?
我:一般先使用噪音計量均能音量,比較高的區域使用噪音頻譜儀對每個頻譜測量...
(現在想想好像只有這個比較算專業的問題)

第五個問題你有去台塑實習是在做些什麼?
我:主要是協助做海洋污染法規,其他都做些文書整理:每月職災報告、證照數目這類,
實習中剛好有ISO認證,不過沒被分配去協助,所以不了解。
帥氣主管:所以還有其他實習生了!
我:他們那有固定跟一間學校簽約,(因為我想不起來那個學校名:明治)實習一年,
我們是二個月!
帥氣主管:不錯也去台塑,是自已找的嗎?
我:不是,是學校找的,自已選,公司也會選二個都OK就可以
帥氣主管:嗯,我們這主要分三個工作衛生方面就進行環測(耶…我有)、
安全方面是教育訓練、新進員工訓練、緊急事件處理、承覽商管理最主要是這個(我也知道),
系統方面(我的臉想了一下)就是ISO14001、OSHSAS18001及新的TOSHMS(我很弱)
帥氣主管:你應該在系統不是很了解吧!
我:大學有上個一學期的ISO9001及ISO14001,那個時候18001好像剛出來沒多久,
帥氣主管:18001是99年出的(我在冒汗,死定早知不要說剛出來)
我:是在大二上的,大概四五年前吧!(天丫,大二離我這麼遠)
帥氣主管:那還剛出來
我:我有帶成績單來可以看一下
帥氣主管:嗯,好,看一下你修的課(很認真的看)
帥氣主管:你們還有修環保的課,還不少也,嗯,你碩士幾乎都上衛生的課
我:嗯,因為我們有分組
帥氣主管:那你有什麼問題嗎?我沒有問題了
我:(呆住,要問什麼)請問公司有宿舍嗎?
帥氣主管:有,都是二個人一間一個月1500,電費另算,很近騎車三分鐘
我:嗯,那用走的也OK
帥氣主管:可以騎腳踏車,呵
我:嗯,那待遇是?
帥氣主管:我不知也要看人事部(心痛我想知道底薪),不過我可以說有什麼項目
本薪+伙食津貼+證照+加班,不過我們很少加班,三節有禮卷,季有分紅不過不多,
以前有股票,今年公司還沒說要給什麼,年終二個月,大概就這樣
我:那什麼時候會知道結果
帥氣主管:下星期吧
我:想不到
帥氣主管:慢慢想喔!看有什麼問題,你面試幾間了?
我:這是第一間,因為確定可以畢業才開始投
帥氣主管:真有緣,我的榮興
我:應該是我的榮興(很小聲的說…呵)
我:那以後會需要加強什麼課程嗎
帥氣主管:我會先安排一些系統的課程讓你上,其他看你有想上什麼課再跟我說
(這個感覺好像我要去這上班了…呵)
帥氣主管:還有問題嗎?沒了就這樣了喔!要考慮好還有問題嗎?
我:(冒汗)想不到應該要問什麼嗎?
帥氣主管:一般會問這的老闆重視環安嗎?重視,這裡很重視,因為現在只有我一個人負責這塊,我現在做的至少讓公司可以符合法規的狀態,
因此多一個人希望能夠讓分數更高
我:(點頭中,想不到問題)
帥氣主管:你怎麼來的丫
我:朋友帶來的
帥氣主管:那你要怎麼回去
我:可以走到火車站嗎?
帥氣主管:大遠了要走一小時,我幫你叫計程車
我:好遠喔!謝謝(真是好人)
帥氣主管:那就先這樣了!
我:謝謝!(一直說謝謝就對了)
我就坐在大廰等計程車,大概等了五分鐘左右,帥氣主管又出現了!
帥氣主管:你是要坐到那個火車站丫?
我:新竹火車站,再坐國光客運(還可以坐到嗎?疑惑)
帥氣主管:那就好,你知道國光客運在嗎?出火車站在左手邊……
我:嗯,我知道,謝謝(天丫…他竟然怕我不知怎麼回去,我看起來這麼呆嗎?)
帥氣主管:那再見啦!
我:謝謝(一直說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sun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