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99年7月5日已公告將變更,不得再採用認證方式。

提出修改原因:
為提升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師及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專業素質及資格取得之公平性,
對於
國內外大專以上校院工業安全(衛生)相關系所畢業者,仍應通過相關技術士技能檢定,
方得取得擔任該等人員之資格,以符事業單位用人之需求。
惟為使各大專校院相關系所有適當時間得予調整因應,
分別緩衝至中華民國一百零一年七月一日及一百零三年七月一日起施行。

 

原文出處:行政院勞工委員會http://www.cla.gov.tw/cgi-bin/Message/MM_msg_control?mode=viewnews&ts=4c3148ca:6ad8&theme=


感謝系辦雯蒨學姐提供這個資訊給我,

記得用學歷去申請一張甲級衛生管理師公文證明,

如果你已經考上當然不需要,

不過像我這樣不用功的只能做這個動作了!

「根據勞工安全衛生組織管理及自動檢查辦法,

第七條第二項第四點曾修畢工業衛生相關科目十八學分以上,

並具有國內外大專以上校院工業衛生相關類科碩士以上學位,

具有勞工衛生管理師資格。」

不過以學分要把我們修的學分除以二,

所以就是至少要三十六個學分。

認證學分課程明細請參照:

甲級安全相關課程:


甲級衛生相關課程:


我是申請甲級衛生管理師,不過我看了一下學分,

感覺要申請甲級安全管理師也是可以,

這個的答案是不行,因為已經問過只可以擇一,

只是不知能同時申請嗎?

在申請時,你要準備大學和研究所的成績單和畢業證書,

在自已戶籍所在地的勞工局申請,

我是把資料都放在文件代中,

另外附一張說明自已要申請「甲級勞工衛生管理師資格證明」,

已附有大學和研究所的成績單和畢業證書,再煩請審查,

再留下自已的姓名、地址及電話。

再三四天後,接到電話說要傳真戶口名簿,

我想這應該是為了確定戶籍地,

所以在申請時應該準備大學和研究所的成績單和畢業證書及戶口名簿印本,

我在傳真後的二天,就收到我申請的證明,本來以為會像證書,

結果是一張公文證明,如果還沒有考到的同學,

也可以用這個申請讓自已多點證明,

大學畢業的可以申請乙級證明,研究所畢業的可以申請甲級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sun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