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三開始曾先生又有個連六的假,

我也很敢的請了二天假,真的很敢,

不要每次你休六天就說為什麼你不行,

我是正常班吧!不是做二休二,

所以我們又開始回屏東了,

沒錯,從新竹開回屏東,

其實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他開,

除非他很累很累,一般回去都是他開,

回來就會輪流,這次也是一樣,

星期天回新竹的路上,我們在東山休息站上廁所,

買了一瓶雞精,他就說:等下讓你開,到下個休息站再換,

心裡很高興,呵!換我開了!

我坐上去第一句就問「那個是剎車那個是加油」,

馬上被罵,「每台車都一樣丫」,

每台車是都一樣,只是很久沒開問一下比較保險,

就這樣問一下,我都知道了,

但是我還是踩了加油發動,

就在我一腳踩下,引擎「轟」一聲,

下一個聽到的就是旁邊大叫

「這是我的車也,你踩加油丫,這下車子一定壞了!」

果然它真的都是煙,

我還回「應該是灰塵吧!」我想說有沙發動應該有灰塵,

我真的這麼想,

但是它灰好久,「好像不太對也,你要不要去看看」,

接著我看到的就是一個人很無奈的表情,

大叫「車子壞了啦!都是油,不能開了!」

不過他擔心的是怎麼回新竹,不是我把車用壞了,

我是站在那什麼都說不出來,嚇呆了,

我只是我死定了,我把車踩壞了,

他看我很緊張「應該不是你用壞的,不可能踩一下就漏油」

「應該是早上換機油那個人沒鎖好」

但是我還是嚇的說不出什麼話,

再來的重點是,車壞了不能丟在休息站吧!

這時要感謝有張信用卡,有張道路救援的信用卡,

它真的是神丫,不過他來以後要把車拖到那,

也是另一個難題,問司機說有知道附近有開的車行嗎?

他說不確定,曾先生就想拖回屏東,

拖回屏東要八十公里,五十公里免費,多的三十公里,

一公里四十,所以要一千二百多,

就在考慮要拖回屏東嗎?

我就想到小瑜,真的是突然想到,

就打去問她,好險她在家也有聽到電話,

就問她看有認識的車行今天有開的嗎?

真的很幸運,小瑜在家,她媽媽也在家,

認識的車行也在家,只是他今天是休假的,

特地去幫我們看,真的好幸運又很感謝,

在休息站拖車時,大家好像在看動物一樣,

不斷地圍觀,不要再看了,我會害羞,

一路上都很緊張,想說我怎麼踩個加油,車就壞了,

一直到看到小瑜,我好像失心瘋一樣,

一直跟她說好可怕,怎麼辦,

只是老闆看了一眼,「你們什麼時候換機油」,

我很緊張的說「早上換的」

「他應該沒鎖好」

呼,好險不是我,

從這一刻開始大家開始說你們好幸運在休息站發現,

不然開到沒油,引擎就是壞了不動,那就很危險,

大家都頻頻點頭,我是還在那慶辛好險不是我,

下一刻才開始會意,好險不是開到一半壞了,

不然被後面車撞了,後果更可怕,

小瑜媽媽就跟曾先生說:「她是福星」

呵!我快嚇死了!就這樣一天車子喝了二次機油,

一路上開回去,都會停休息站看一下還有漏油嗎?

下午一點半出發回到新竹已經晚上十點半了,

***********************************************************************
想不到第一次去玉井是因為車子壞了,

還讓小瑜媽媽破費,請我們吃好吃的芒果冰,

還有好吃很貴又吃不飽的米糕,(<=小瑜形容的)

好險有聽小瑜媽媽的話,真的在車上一直吃米糕,

太感謝小瑜、小瑜媽媽還有帥氣的車行老闆!

曾先生真的記住小瑜媽媽說的話,

「我是一個福星」,呵!但是我覺得我要去收驚!

只是打回家,爸爸媽媽聽到後都很生氣,

怎麼會換機油變這樣,他們也跟著擔心到我們回新竹,

呼!真是辛苦大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sun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