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100的第一站是「新竹」,

這個工作的地方,是離自已最近的,

想都沒想過自已會在新竹火車站拍照,真的只能說太神了!

新竹站的戳章是放在自動售票旁的服務臺,有看到左下角的印泥,



它就放在那個位置的櫃台裡,他們會從木盒裡把它拿出來的,

只是一開始的台鐵員工不太知道這個活動,

不過後來負責的人來了,就拿到第一個章,

本來不太了解的台鐵員工知道有100個章要蓋時,

對我說幸福100,你蓋了3個喔!

我的本子明明空空如也,

我:我今天才要蓋第一個也!

台鐵員工:哇!那你還有99個,真是辛苦!

我的心中突然有一陣風吹過,天丫,我還有99個,

換個想法,我只剩下99個,會好點嗎?

新竹站



由新竹出發前往竹南站,



竹南車站是個跨站的車站,就是售票口是在二樓,火車是由一樓通過的,



竹南車站對於「鐵道旅行 幸福100」的活動,有在佈告欄公告在2號口蓋章,

但是我一出站就往售票口跟服務台找去,完全沒看佈告欄,呵!浪費人家的好心,

果然就放在1號服務臺,本來以為他們比較敢喔!直接放在台上,

(佈告欄是寫2號口,但是我是在1號口,反正就是在那附近就對啦!)



自已很自動的拿起來蓋,就在這個瞬間台鐵員工快速衝來,你蓋了幾個?

我:一個! (有人一次蓋很多個嗎?)

台鐵員工下一個動作嚇到我了,他拿起筆在他的記錄表畫「正字號」,

沒錯,他要記錄有多少人來蓋章,以我目前知道的第一刷5000本已經賣完了,

這樣他應該會很累喔!

在我蓋完後,那個章又被仔細的收回服務臺內了,

果然這些章都是被特別保護的,

因為這次跑來才知道100年的花燈是在竹南喔!



所以元宵節是來竹南蓋章的好時機,

不然也可以坐竹南車站前站的「台灣好好行」到南庄,逛逛南庄老街,

竹南站



接著就到新竹與竹南間的「香山站」,

因為沒事先做功課,想說香山站出去不知有什麼可以逛,



香山車站感覺很懷舊吧! 木造的車站,

這個車站小小的,一個員工要收票、賣票、剪票,

真的好忙碌,我還要麻煩他拿章給我蓋,

這個車站絕對不會找不到蓋章窗口,

因為它只有一個窗口,



香山車站真的很隱密,如果自已騎車來一定找不到在那個巷子進去,

下次來拍一下巷子口,懷疑自已找的到那個巷口嗎?

只是香山車站走出去,只有一條大馬路,沒有特別的景點!

香山站 (香山站的字 應該在左手邊,我蓋錯了!鳥的腳變踏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sun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